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太敦】W. 07-8.(完结)

*肝了一下写完了 废话放在最后 撒花

07.

一直到傍晚敦都和太宰挨在一起,整理三年以来发生的一些看起来无关紧要见诸报端的大小消息,有用的内容相对浏览量来说少得可怜,太宰进行第二次筛选,并为他指明下一时间段的搜索方向,期间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他每年忌日时的坟前从黎明开始像是横滨各层次社会人士的大型秀场,有规规矩矩带来供品的,用墓碑角开酒瓶子的也有,甚至不知道从哪弄来个蓝牙音箱,手术刀放在盘子旁只差削个兔子苹果,敦一眼认出了芥川夹着花束的背影,影像都透着不甘,看来没有得到交代,太宰治死后干脆没有长眠,连带着他所在的墓园都有了年会。

只是没有自己去凭吊的痕迹。他多少有些疑惑,在这条上停留了一会,太宰治探过来看。

 

敦当他无谓生死,问他是否如愿,太宰治摇头说,早逝并非本意。

“我愿意为敦君再耽搁一下。”

 

六点多他到阳台去接了个电话,语声压低着,但听得出轻佻,回来对中岛说有事要先走了明天再来,敦活动着有些疲惫的肩膀,要为他找一把伞,太宰治说不用,站起身向他讨一个拥抱。

中岛敦心想您彩旗飘飘还要抱我吗,突然开悟几步挡在门口。太宰治有些惊讶地面对着他,成了一个对峙的局面。

 

敦竭力摆出无法妥协的态度,“无论是哪里请带上我。”

“——要再见的话请认真负责地告别吧。”

太宰望了他一会,扭开门锁要他跟上。

 

 

他们驱车一直开到有些荒僻的地方,因为污染接近荒废的民区,住房破旧挨挤但人迹稀少,天将要黑了,太宰不靠照明探路,带他拐到小巷里,穿出来脚边有了荒草,土地是潮湿的,他们走进一所废弃的工厂。

报纸上对这的工业事故有一些报道,敦自己所在的地方这里还好好的,带动经济繁荣,太宰沿着墙跟走了一圈,拖来一块门板搭着垫脚翻上二层,带下来一串钥匙和同样被蛛网粘成串的灰尘。

“这个厂子生产的东西没有问题,污染停业什么的,掩人耳目罢了。”

 

他们挨个试开了看起来生了锈但锁芯保养得很好的地下室入口的顶盖门,敦在太宰治身后咬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探身踩上台阶,他们被挡在一道密码锁前面,太宰治研究了一会,和敦躲在不远处把门炸开。

烟尘呛得两人灰头土脸,虽然敦表示自己血防比较厚,但太宰还是以他挡不住自己为理由把他护在怀里,“没问题吗?”

 

太宰捂着口鼻放开他,“我切断了备用电源。”

“我是说,”敦有些担忧地望了望不断掉下碎渣的头顶,“不会坍塌吗?”

 

太宰拍了拍他的肩膀掸掉一块碎石,“问得好。”

“我们得快点了。”

 

里面是普通的一间陈设常见于各大组织用来进行黑暗研究的一间实验室,敦用手电把不知名的魔改用具挨个扫过去,在一个泡着东西连着电极的鱼缸那里停下来,太宰看了看是脑组织,他们确定不再有其他相关的可疑物品以后太宰尝试着对神秘脑组织发动了异能,此时头顶已经摇摇欲坠,来不及擦手他们就加快速度返回,不知道为什么在故事的结尾任何行动总是要气氛紧张,事实上他们把工厂抛在身后很久才听到了一声难以确认的沉闷倒塌,地表建筑物仍然看不出什么问题。

 

也不知道人间失格是否对异能者的一部分有用,假如毫无反应只好当是郊游,太宰开车带他返回城区打算着去哪里吃晚饭,路灯排排亮起,太宰说要请客,敦作为被套路最多次的对象问道,“您确定带了钱包吗?”

“这是什么话,难道敦君对我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吗……”太宰毫不走心地谴责,一只手去掏口袋,却没了下句,敦叹了口气,“还是回我那里吧,厨房还有食材。”

太宰把车在路边停了下来。

 

敦和他站到路灯底下,很突然地两个人都不说话了,太宰用另一只手牵起他,“还是可以再走一小段。”敦清楚地看到他插进风衣口袋的手袖口的边缘已经虚化。

“要与我好好地告别吗?”

 

敦自然被酸涩情绪堵住了胸腔,太宰治摸了摸他的发顶。“不需要太难过,毕竟敦君还是会有人陪伴。”夜色下的灯光把他的笑容照出一种暖色的,酸楚的温柔。

“——但是我从今后,见到敦君音容的机会,大概再没有了。”

 

中岛转瞬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太宰紧紧拥抱了他,他被哭音压住不敢开口说话,路灯另一边远远地能看到一点泛着银光的海面,他踮着脚只轻声叫了太宰治的名字,一只手纠缠进他脑后的发丝,他看不见太宰治的表情。

“与你,我的爱人相处的日子很好,没有遗憾。”

“你仍有倾吐的对象,请把机会让给我吧,非常感谢你让我度过了足以将生命延续到尽头的时间。——虽然敦君无法使我得救,却是我在世上微小的光明呢。”

 

“我想那一位也是,真的非常想念逝者的样子才与我相处至今的吧,借来的时间已经足够了啊。”

拦在他腰上手臂带来的力气渐渐松开了,太宰弯下腰吻他的眼睛,“敦君的眼睛非常漂亮,每次看过来的时候都在心脏咬我一下。”

他终于因视线模糊而闭上了眼,太宰对他说,再见了。他的身边就只剩下了海滨城市和缓的水流一样的夜风。

 

 

08.

敦睡去再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的晚上,镜花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看见他醒来了眼中一亮。

他先安抚了镜花,慢慢问到自己昏睡了几天,大家轮班守着,正在观察要不要请动与谢野,现下醒过来就好啦,谷崎是下一班,太宰先生是下下一班,给他们打电话不要过来了让太宰先生去约会吧,敦这才慢慢地想起来太宰似乎这几天确实约到了在他看来愿意一起殉情的女孩,只好说打吧,他一边找号码一边问镜花是谁垫了住院费,镜花没来得及回答,太宰已经拎着保温桶进来了,形象甚是可亲。

 

“啊呀敦君,你醒了啊,直美给镜花带了晚饭,反正已经没有全勤奖了,要不要多住两天?”

老样子,敦摸了一把后颈,没有腺体,没有结痂,长出了一口气表示谢天谢地,我今晚就出院您去探讨生与死的界限吧,太宰说谷崎临时有事,自己顶上来已经把约会推掉了,要带你去再买一份晚饭吗,我今晚带了钱包。

 

中岛敦一愣,镜花接过了保温桶,太宰治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青春期刚过的傻小子突然变得心事重重,在梦里学了四十八手吗。他问道,“敦君做了什么梦吗。”

中岛敦咬着嘴唇说是的,太宰治撩了一下他的刘海说不要当真,凑近了被他十分当真的眼神吓了一跳,敦拉住了他坐在病床边,皱着眉头看他,太宰治算了算发工资的时间,要不要把赊在他名下的帐自己先还了,就听到他犹犹豫豫地问,您愿意……吻我吗。

 

太宰治还没坐稳就不动了,场面一度有些尴尬,镜花十分懂事地在拧保温桶的盖子,他和中岛敦对视,空气渐渐被抽走,一秒,三秒,五秒。

他终于无奈地笑了笑,“就当你还没有醒过来,敦君别那么看着我了。”

 

“要命。”他伸出手遮住中岛敦的眼睛,轻轻地啄了一下他的嘴唇。

—fin—


一共是8000左右……没多少但还是感觉解决了一件大事【葛优瘫.gif

这一次大约是后半段才开始上心 逻辑部分有不理解的地方或者bug请来与我交流吧 也请看到这里的各位不要吝惜给我艹点热度回回血回回蓝 有评论就更好了【nitama

非常感谢连载期间点红心蓝手留评论告诉我在看的各位 是我写完这篇的动力 谢谢 来日方长

称呼的话可以叫阿瓷 狗圈cp我是杂食 不同担拒否

说得这么安定但其实内心是终于写完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再!见!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