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太敦】W. -06.

*这一更断断续续写了我三个小时……然而逻辑部分可看可不看吧x 明天完结 大概

说好只是随便写写 最后为了圆自己的胡扯把自己绕成狗 以后要学会装傻



06.

早上在中岛休息的时间里太宰出去一趟顺便带了早饭,现下在外间散了一堆纸页把茶几当工作桌用,昨夜雨过后今天天色仍然不是很好,中岛起床后放慢速度收拾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还是没什么事做,为太宰治泡了茶端去,问他要不要帮忙。

太宰正在浏览一条新闻,那份报告被他摆得很显眼,偏过头看了敦一眼,要他坐在身旁稍微等一下,片刻之后在本子上简单记录了几个关键词才正式朝他转过来。敦立刻也紧张地坐直。

 

太宰直接拉过了敦的手放在手心,中岛措手不及地倾过一点身子,在紧挨着对方的距离中再次坐好,太宰舒了口气要他别那么紧张。

“就做一次你期盼已久的信息交换好了,包括推断在内,你可以先提问。”

 

在这样的亲昵姿态下进行互为陌生人的行为,敦觉得有点奇异,想了想问了最在意的问题。

“您在原本的世界,和我……也是恋人关系吗?”

 

 “已经结婚了哦,是合法夫妻。”太宰抬起无名指的素色戒指给他看,微笑答道,“毕竟在性别认知上有一些不同,同样你呢,还没谈过恋爱的话有心仪的人吗。”

敦有些不好招架,“……还没有。”

太宰尚算满意,“那以后不妨考虑下我?婚后生活很和谐的。”

 

中岛露出了怀疑的表情,太宰垂下眼在戒指上摩挲了一下,“我对敦君很满意,作为爱人也是,没有不足——但是你若是能够保有记忆,在选择伴侣的时候要深思熟虑啊。”

他捏了一下敦的耳朵,“假如有独留下恋人的风险的话,做决定之前要把另一人的心意了解清楚呢。”

 

敦的耳尖被他碰过的地方有点发红,“……关于报告呢,太宰先生的死亡有什么疑点吗。”

“死亡是确定的,疑点在另一方面。”

“袭击者?”

 

“是的。”太宰把几张纸和照片递给他,“他的异能原理被推测是在维持各平行世界的【平衡】状态之下将选定物体【销毁】,目标是我,尸体被发现了所以没有成功。

 

看起来已经得到了初步的结果,敦就先只理解了一下他说的内容。“疑点呢?”

太宰示意戒指,“我是与身体及持有物品一起来的,没有任何媒介,但你继承了这个世界的敦君的身体,如果说是敦君原本的意识消散了,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的身体也应该不见了——

“我到达的时间是‘他’死去两年之后,你来这的一个月前,各人所生活的空间中时间节点并不一致,如果把此事归结为各个平行宇宙间自发的调控,那我的能力也无法再改变事态,但假如是异能者能力暴走的话,只要找到本人就可以解决问题。”

敦勉强跟上思路,“你是说——”

 

太宰治与他对视。“这类异能的作用一定会波及到你我之外,这个世界的敦君是这样想着作出了行动,你才会来到这里。”

“他还没死,而我与敦君就快回到来处去了。”

 

他眼中隐隐藏着锋锐。


—tbc—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