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

“我来自一颗很小的星球。”

周泽楷把胳膊打开,认真地分别示意左手和右手的指尖,动作比得很宏伟。“大概就这么大。”

 

“是吗?”

小狐狸喻文州支着耳朵,不置可否地弯了弯眼睛,尾巴卷成一团,用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对他问道。

“那你究竟要不要驯服我呢?”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悄悄地歪着头,头顶上小小的王冠因为这个歪掉了一点,喻文州久久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又了然地笑起来,“我知道了。”

 

他甩了甩尾巴,从蹲踞的姿势起身要跑开,“我要回洞穴去了,日落后很冷,不能在外面待着。”

周泽楷欲言又止,喻文州原地转了个圈,又抬起头看看他,“你不走吗?”

 

“我的星球很小。上面只有一朵花。”

周泽楷蹲下身,捞起喻文州按在沙地上的一只爪子,顺手捏了捏他的肉垫,“我以为全世界,整个宇宙都只有像那样的一枝玫瑰,直到我遇见了你。”

 

他起身往夕阳的背面走,回头要喻文州跟上,喻文州有些疑惑地跟着他攀到一个沙丘上,在背阴面他们的影子一高一低被斜着拉得很长,喻文州顺着周泽楷手指的方向望去,远远地看见纤细清澈的,淡白色蜿蜒的水流,它曲曲折折地环绕着一片绿洲样子的土地,但那片土地上却没有绿树,喻文州远远望去火红火红的一块,他眯起眼睛才发现那是一片花海,被水流包围着在晚风里挨挨挤挤,掀起细小的波浪。

周泽楷在沙丘上坐下来,轻轻地摸摸他的头顶。
 

“直到我遇见了你,我的心里每天都开出一朵花。”*

 

—fin—

白天41晚上35度我热爆在顶楼宿舍…*这句话不是原创 忘记在哪看的了

评论(3)
热度(24)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