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太芥】Inside.

摸个短篇甜一甜我鲸 @长鲸 虽然她是个渣男 每天跟妹子搞来搞去 但我还是选择原谅她 希望她天天更开心

狗的cp方面我是个攻受无序生冷不忌的究极杂食 我想大家知道的 如果不知道 那我可能就要掉粉了【

修仙到这个时候 抓了两遍但是在写啥东西我其实也不是特别清楚 能看完的话感谢包容 我去睡了

 

01.

芥川是一位独居的科学家。

科学家芥川龙之介如今正以维修一个名叫“太宰治”的机器人作为业余生活。

 

02.

这个机器人有一副迷人的外表,五官精致,皮肤柔软,睫毛纤长栩栩如真。芥川也要承认假如这是人类,单凭样貌就可以取得部分人的芳心,这真叫人怀疑上天不平,但他只是一样造物,所以又被心平气和地接受。作为程序组合这样的外部是否属于矫饰,一旦样貌到达了让人迷惑的程度就得不到公正的评价。

 

外在举世无双,他的内里却是一团乱麻,芥川每天调试他的程序运作,有很多无法执行的指令,让他不能移动,拿起水杯,也不能眨眼,芥川在电脑前把它们删掉或修改。

他的电源老旧,充电一次要花很长的时间,家里空余的插口在沙发旁边,他就被放在那一条拼起的狭小沙发上,芥川每天出门上班之前摸摸他的头顶与他告别。

 

03.

芥川在学院进行一项研究,有关于人工智能替植芯片,前期准备很顺利,但最近步入瓶颈,一直没有进展,手底下的学生被沉着脸瞪了个遍之后全都放了假,只剩下樋口鞍前马后不离不弃。

资金批了,实验设备都在路上,浑水摸鱼不是芥川的风格,芥川一颗红心向科研,研究步入死胡同心里总有憋闷,要他也出去旅游,吹吹风放放松是不可能的,他憋闷地回去修理太宰治,太宰治躺在小沙发上,用前几天才获得自由的眼皮飞快地抛媚眼向他问好。

 

我回来了。

芥川在心里道,挂起衣服换好鞋子操起螺丝刀。

 

04.

这次要检修四肢的电路,他挽起袖子掏出一个装着机油和备用零件的提箱,搬个小凳坐下去挽起太宰治的裤管,太宰仍然在充电,背后的接口不时发出运作的轻响,他静静地看了芥川一会,等芥川擦擦手喝水的时候已闭上了眼睛。凉白开滚过喉咙的间隙他就看着太宰治,看他仿佛沉睡般面无表情的五官。

得多拷一些面部神态的素材吧。这么漂亮的脸。他转念又想,可是有什么用呢,牛郎店又不要人工智能。太宰治的电源线认同地哔波一声。

况且我没有全部的使用权,他又不是我的。他起来看看,电源年久失修,有些电压不稳。

 

芥川不是太宰治的主人,也不是创造他的人,他经手的时候太宰治最起码也是二手。是下楼丢垃圾时在公共垃圾桶边见的他,搬回家里的时候已经没气,不,断电了。

 

堆在纸箱子里,关节不自然地扭曲着,被随意地摆放着,不知道他曾归谁所有,又为何被遗弃,芥川技工兼半个码农出身,修仙修惯了,下楼的时候是早上四点路灯将熄,他的轮廓笼罩在黑色雾霭般的阴影里,像某部邪典片的画面。

芥川拎着袋子在垃圾箱边默默地看着那一团阴影。来的若不是我,您就是明早小报的头条,晨练的大爷大妈能当一回公众人物,社区治安也能仰仗仨月。

他满身泥水头脸狼狈,但还完好,没什么金属零件露在外头,可芥川一眼看出这不是一具尸体,而且里面坏得厉害,丢了垃圾慈航普渡地从箱子里捞出这个比他还长的人来抗在肩上。

 

05.

检修前后四个多小时,换出十余个生锈的螺丝和几根电线,芥川又为他把衣服穿上,领结遮盖住有接缝的喉口,太宰治充好了电,十分顺从地任由他摆弄,没有新奇也没有羞耻,虽然画面有些事后感,但技工芥川也是心无旁骛的,最后确认自己的成果,他从肩膀沿着摸索到手肘,按在骨骼的末端,无声地发出指令。

 

在芥川的忐忑中太宰治迟缓地收回胳膊,又伸手搭上他的指尖,缓缓地滑覆,用掌心盖上芥川的手背。

握手。

 

芥川用另一只手掐住他的手腕,于是太宰治花三分钟给了他一个没有温度的拥抱,和一个非常温吞的微笑。

芥川回给他一个更微小的笑容,这说明编入的程序在他的内里完美地运行。

 

06.

即使身处搞研究不如摸鱼的境地,芥川依然朝九晚五,不时由门卫代收一些包装得奇怪的设备送到实验室门前,他把实验流程一步步推回去核算,依然没有突破,后来干脆把太宰治带过来作为备用试验体,实验室工具颇多修起来更加方便,有几次把窗边路过的人吓了一跳,以为他在搞办公室恋情。

芥川搞起修理夜以继日,一周后太宰治有了声感,再一周他换掉他的电源升级了系统,加入自我意识,把他放到互联网上去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他学会了一些家务和书面处理,但对做菜的理解力不高,芥川忙到深夜的时候他给他递上一杯咖啡,然后待机休息。

太宰治的表情细致得超出想象,说起俏皮话来也远胜不苟言笑的芥川,这是始料未及的,他没有设定他的性格,也许被捡到的时候,最基础的运作里他就轻浮浪荡,如今他被复原,又重获新生。

多少次尝试都无法进行到下一阶段,芥川开始怀疑自己的选题,在人工智能领域是否真的存在可替换的内核,他曾深信不疑。

 

07.

芥川揉着太阳穴的时候就随口问了他一句,“你的内核是怎样的?”

 

彼时太宰治正沉迷和楼下咖啡馆的妹妹谈天说地,还交换了不存在的联系方式,他切出脑内网聊朝芥川望去,笑着答道。“是有血液循环流动,会收缩跳动的……是心脏呢。”

芥川头疼不已,“我是说,你的主处理器所在的位置,我从没打开过。”

 

太宰却忽然变得严肃了,从椅子上直起身子,“就像我说的那样,芥川君以为呢?”

他盯着芥川的眼睛,芥川便有些茫然地见到鸢色无机质中自己的倒影,不觉地跟着他的话——我以为,他的内核……

太宰治抓起芥川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芥川便感觉到扑通,扑通的震动。那声音经由骨骼传导进自己的胸膛,再到脑中作响。

心脏。

 

太宰治又问,芥川君以为,你的内核是怎样的呢?

 

08.

他便愣住了。

我的内核。

 

芥川当下不知所措,拼命想要挣脱太宰的手掌,可仿佛被禁锢一般,他无法挪动分毫,只有惶恐地听着他的字句,是银色的,三毫米厚,形状不规则,边缘锋利,容易割伤手……

太宰治在他耳边柔柔地叹道,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人工智能也会做梦的。

是梦啊芥川。你为什么会梦见我呢。

 

芥川听着电流微弱的声响在身体里传导,不知道他的手伸向何处,一阵轻微的麻痹,从他眼中跌进黑暗里。

 

09.

太宰治揉了一把芥川的额发,在注视下拧开了他的胸口。

他的手上是一枚红色的芯片。

 

“别紧张,不会痛的。”

芥川仍紧皱着眉,太宰治握着焊笔矮下身去,不多时夹出一枚银色的芯片,密封好放进自己胸前的口袋,把拆下来的部分拧回去,又为他把衣服穿好。走开几步端详,之后又回来拍拍他的脑袋。

“这一次你可以负担爱我的功率了。”

 

芥川定定地望着他,有些迟缓,太宰治看了看他,眯着眼摆出疑惑的口气。

“难道我改坏了你的表情吗,你眼中写满了要我亲你。”

 

一阵微小的蜂鸣,芥川知道这是散热器的声响,他也没有回答,低下头想道。

他修理的手法一定要比我高明了,因为我居然有些羞赧。

—fin—

评论(6)
热度(59)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