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零晃】你在楼上看风景


跟隔壁宿舍拉我入坑的大佬闲扯出的脑洞 摸了一条毫无意义而且到此为止的短平快
……好像也可以多写一点所以先打tbc好了
可以随便看看

要翻回去么?
大神晃牙在屋里看着外面阳台的围栏,晚饭点都过了,天黑视线不好,他摇了摇头,还是算了。

大神晃牙今天没带钥匙,打了招呼在隔壁宿舍朔间常年没人的位置倒着看了二十分钟手机才等到阿多尼斯夜跑结束,拎着水回来,二十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查个词典足够了,看见舍友开门,他按灭手机道了谢,跟着回去。
舍友收拾了篮子下去冲澡,他把东西放好,拿着杯子到自己宿舍的阳台向下瞄了一眼,天还有更黑的势头,灯光稀稀拉拉的,一条路上有几个人影,行走路线稍偏一点,灯下又离窗不远,光线很好的地方,朔间零卷着一叠资料站在那边边看边来回慢慢走着,踩着一个短短的影子。

晃牙看了一会,喝一口水清了下嗓子,把音量拔高向朔间零的方向喊去。
喂——下面那个————!!

他等到了朔间零摘下耳机的时候,又只在三楼,都快喊出回音,再听不到怕是聋了,架势赶似在楼下喊名字告白的单身男女,大有一夜成名的势头。
果然朔间零不是聋的,把头转向了他的方向,正常音量传上去十分的微弱,大意是问怎么了。
晃牙一条腿踩着栏杆张扬地笑了一下,本大爷月底——表演,今天起在这边练练歌,不——打扰你吧——?
路灯似乎有点晃眼,朔间零眯着眼睛,幅度很大地打了几个手势表示同意,晃牙也向下摆了摆手,那谢谢了啊。
不要紧,他远远地与朔间零的眼神对上了,对方又说了句什么,口型他没有看懂。
看来这位学习习惯奇葩的同学还比较通情达理,大神晃牙给他加了一点印象分,回去搬凳子出来挎上了吉他。


这个人是大神晃牙宿舍楼后面的常客了,这栋楼是一排宿舍楼倒数二栋,最后一栋没有后院,理论上平常除了在学校锻炼的很少有人经过,学生回来走的也是前面,确实是个安静的很好的地点。晃牙猜他是某个外语专业的,人比较勤奋,唯一有点疑惑就是学外语的不应该早上起来放飞自我练发音么,为啥这人每周三四天是大晚上读。
不过放在当代大学生里,这也不是什么问题,看他样子像是大四大五的学长了,也可能在准备出国,仅有的关心到此为止,这个人晚饭后几天来一次一次一小时,有时候在宿舍打游戏,摘了耳机隐约可以听到他的声音,说实话比较低沉好听,夹带着一些奇妙的卷舌。

晃牙在阳台练习,噪音其实没有他喊朔间零的声音大,和乐队一起的时候练过了,回来调一调音准找找感觉,另外也不能过度使用嗓子,只偶尔放开了唱个几分钟,其余的时间都非常稳健,他几乎是天天练习,因此发现,朔间零不同往日,最近来得也勤了。
晃牙理解不能,照理说他不太方便听耳机,应该在宿舍或者干脆换个地点,难道我出现缓解了他多年独自读外语的尴尬么。
或者……他是我的粉丝?

这个走向有点奇怪,他干脆不再想,朔间零偶尔会仰头看看他,他偶尔也会把视线投下去,他们很少对到一起的时候,朔间零会对他动动嘴。
啥?晃牙反应了一下,哦,【这首还行】。

他回想着他说这话时模糊的倨傲又有点笑意的神色,朔间零已经把头低下去了。


大神晃牙练了一周多,乐队演出的时间渐渐近了,朔间零每天都来。
是要考试么?晃牙大三,每周的英语课已经不是障碍,专业尽力随缘,一心扑在音乐上,几年下来也有起色,毕业之后打算全心拼上去,现下也没有懈怠。
他闲暇有点好奇朔间零读的什么外语,那人对他比的口型他偶尔看不懂。
也算是无言的默契吧……虽然无言可能是因为电波对不上。

他不确定朔间零听不听摇滚,但这样熏陶下来好歹没走开不听也能忍,晃牙给他留了张票,买夜宵回来的时候绕去后面给了他,朔间零意味深长地说谢谢,语气让晃牙有点不舒服,而且靠近了大神晃牙才发现,这个人比自己高不少。

“你外语专业的么?”
朔间零正在看演出日期,抬头看了他一眼,“没错。”

“什么外语?”
朔间却好像对表演很感兴趣的的样子,打量着晃牙,“彼时汝会如摇滚乐队一般装饰么?”
你汉语言专业的吧。晃牙在心里槽,“不太一样,不过舞台装还是会穿的……”说着啧了一声,“所以你是什么外语专业,快说老子的炒粉要凉了。”

朔间零自喉咙里笑了一声,晃牙无端觉得有点暴躁,后悔给他送票了,还是距离产生美,他看着对方猩红色的瞳仁有些不适,但那眼中确实折着慑人又美丽的光彩。
朔间零盯住了他,他有种被锁定的错觉。

他又做了个短促的口型,晃牙一愣,朔间这次笑开了,弯起的眼睛显得温和起来,晃牙几乎觉得自己被冒犯,呲着牙齿,“你说什么?”
“没什么。”朔间零笑着道歉,“演出我会去的,认识一下好吗?”

—tbc—

评论(4)
热度(42)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