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魔道祖师】未有时 -上. [澄羡 ABO]

*一时鸡血充满套路的故事 随便蹭了蹭ABO设定 江澄A 无线O 莫玄羽B  原作背景微调  缺乏考据  没有车

[中]   [下]

  

 

01.

 

江澄不是没有想过再见魏无羡,江澄不是很想再见魏无羡。

毕竟没有得见尸骨,在他的潜意识里魏无羡似乎并没有真正死去,也可能并不是尸骨的原因。

这厮风口浪尖上开宗立派,前无古人,虽落得人人喊打凄凉下场,因其够嚣张酷炫,身陨多年后追随仿效者犹在,在某些人眼中不仅仍是个人物,甚至已经成为话本神论私下流传,夷陵老祖不是凡人,当然不会轻易销匿,仿佛以常理来揣测其魂魄去处是一种极肤浅的侮辱。

 

尽管江澄不是魏无羡的脑残粉,他的恨意超过了对家粉爱意的一百零一倍,碰不到本尊,稍有关系的落到手里都被折去半条命,十三年不曾掉以轻心。

他想着魏婴若敢回来,这么多年的等待大约要将变成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手段。

 

手段如何,设身处地想到这地步,旁的人都觉得悚然,仿佛那血海深仇结下之前,他二人不曾有过意气风发,让人称羡的少年情谊。

 

 

这日江澄在自家后院乘凉的时候,看见荷塘中有一人蓬头垢面,手忙脚乱地划着条船分开荷叶向这边奔过来,喊着“江宗主救命”,到了亭子附近被阵法所阻,小舟原地打转,那人脸上糊着油彩,看不出神智是否清楚,越发焦急失措,把桨一扔翻进水里。

半天不见声迹,江澄想那是个疯子也不至于见死不救,叫了家丁下去救人。

 

捞出来时人还醒着,呛了水趴在那咳,衣衫尽湿,骨架纤细,居然像个盈末,只是举止粗野狼狈,全不给人激起怜惜的性子。

岸边正午日头毒辣,江澄不耐,背着手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从哪来?”

 

那人倒了口气,不久止住了咳水,拿袖子抹了一把脸,方抬起头来笑嘻嘻道,“奴是姑苏莫家庄人,害死了爹妈兄弟,被村里人逐出来,无家可归流落至此,听说江宗主仗义执言,特来投奔。”

那油彩浸了水还没完全脱落,被他一抹更是惨不忍睹,江澄无处着眼,他看江澄不说话,想想坐在地上又说起来,“不知道江家需要什么样的门客——什么样的门客需要妻室,奴家才貌双全,能挑能抗……”

他一口云梦口音,干脆而痞气,江澄心想,真是日了狗了。

 

 

02.

 

那人声线平且直,不需江澄回应自顾自叨叨下去,仿佛蝇呐,江澄心念不转,一字也没有入耳,稍微提高了嗓门,“无家可归么——你?”

那疯子被打断了,仰着头看他,眼神充满期待。

 

江澄话头一转,“在莲塘处,为何呼救?”

莫玄羽顿了顿,惨不忍睹的脸上浮出了一个羞涩的表情,“奴在来路上不小心惹到个疯子,蛮不讲理的,看中了奴家非要带回去做小,不从便要关着,扫一辈子书院,奴家费了好大力气才逃出来……”

江澄冷笑一声,“何人眼光如此出尘,能看中了你,不是个残废便从了吧,多大的便宜。”

 

“这怎么讲得!”莫玄羽袖子一拢遮住半边脸,发丝还湿着贴在额上,朝江澄乜了下眼睛,“奴不是没人垂怜,那人整日绷着个脸,披麻戴孝,多半有病,嫁了他,我怕要守活寡来。”

 

江澄冷眼观之,只觉得就是一场闹剧,“不管你风情万种还是炙手可热,我江家是不养这号人的,劳烦洗个脸另谋去处。”说罢拂袖欲走,那人见状一急,追上来被两个家丁拦下了,抓着胳膊架住,莫玄羽徒劳地踢着腿儿对江澄喊。

“江宗主!!”

 

江澄回过头来。

“你若不是……喜欢魏婴!”江澄神色一凛,莫玄羽抓紧时间把下半句喊了,“何不考虑考虑啊啊——”

 

没有下半句了,江澄的鞭子落到了他身上。

 

03.

 

满以为自己会被扔在岸边,两眼一翻仰面朝天的魏无羡回想紫电上附的电光,暗叹江澄狠手。

他在落处弹个指诀抵了多半的力气,仍觉得腰窝疼,或许也有这具身体修为不到,或是自己生疏的原因,总之江澄居然连坤泽,且是凡人都打——当了家主之后脾气更是坏了,想着便听见他吩咐了什么,然后自己被方才架着他的两人毫不怜惜地拖了起来,半条身子蹭在地上,魏无羡在心里骂娘,一想虞夫人又换了江澄没有的亲戚。

 

“慢。”

江澄过来,贴近看了看他颈后,那里有半个牙印,魏无羡一阵紧张,又听见他叹了口气,几乎吹到了脖子上,“算了。”

江澄努力压制了因魏无羡平白而起的怒火,示意下人,“手放轻点,弄去哪里给他收拾一下,先放着,醒了便叫我。”

这口气随便,按家主之命,魏无羡便被换了个姿势抬到了厢房去。

那两人把他运到床前,确实放轻了一些手脚扔上去,嘀咕着出去找婢女来给他收拾,魏无羡听得人声远了,一个打挺坐起来。

他从窗外景象推测着自己在江家的位置,打量这间屋子,床褥虽整齐,可看的出来并不是许久不用,烛台上蜡烛燃了半支没有换下来,像是刚刚有人住过的屋子。魏无羡等了有半个时辰,发梢都干了,不见有人进来,自己出门去,跟下人解释了来处,由人半信半疑地领着找了地方换衣洗脸。

 

收拾停当对镜束起长发,魏无羡终于人模狗样起来,涎着脸跟人打听江澄所在。

“小姐姐,江……宗主他,这个时候都在哪办事?”

 

丫头端起盆子就走,干脆得让魏无羡不禁怀疑莫玄羽这张脸是不是自带基佬属性,倒是边上的兄弟亲切嘲讽,江家关系不仅难攀,风险也够大,让他掂量好自己的筋骨腰胯,魏无羡笑着感谢提点,并承诺有朝一日当上家主夫人定不忘今日,场面十分温馨,下人们休息的房间里一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04.

魏无羡在江家转了两圈,摸清了内院和里外出入口位置,又溜回房间去。

临走别在门口的枝子还是原样,房里摆设却被动过了,他推开门察觉不对,立刻关了往外走,没几步便被拦了下来,一只手从后面搭上肩头,不由分说死死地掐住了。

 

这身体确实没什么功底,魏无羡想转身被按得动弹不得,一头冷汗,盲眼地图炮,“这位好汉……一个乾元不好跟我计较……”

 

那只手力道不曾放松,缓缓地向上摸索到颈后被标记的地方,拇指摩挲过去,按了两下,“你怎么知道,我要如何跟你计较?”

魏无羡鸡皮疙瘩满背,虽然钝感,但想着上一世的经验,犹豫是不是应该作出什么比较迷醉又惊恐的回应,奈何演技终究有限,只是心虚地把腰挺直了,“……这,我一个,呃,不好吧……”

 

硬不过三秒,他被毫不怜惜地单手整个转过来,马上虚到了底下。

“没什么不好吧,考虑一下,嗯?”

江澄缓缓逼近,魏无羡被紧紧盯着,那张脸越放越大,他几乎要抖了起来。

 

都不用理解眼神,这冤家的表情,几乎已经和魏无羡无数个年少噩梦里,追着他狼狈地跑过无数小巷的一条秃了毛的黑背流浪狗无缝重叠,他吸了一口稀薄的空气想要呼救,江澄又从牙缝里挤出了死亡宣判。

“……夷陵老祖——魏,无,羡。”

评论(9)
热度(67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