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太敦

幼宰黑敦 讲故事x2 整理文档发现记的梗 翻出来除个草 

ooc 慎 

 

*

“勇者跟随月光的指引闯入山洞,拔出宝剑,巨龙说……”

中岛打了个哈欠,把书翻过一页,看看缩在被子里依然目光炯炯地看着他的太宰。“你还不困?”

 

太宰治摇了摇头,侧躺着面对着中岛,脸上的纱布压着枕头,医用胶布在脸上贴过的位置有一点脏兮兮的胶痕,中岛伸手把垂在他眼前的刘海拨开。“可是我已经困了。”

太宰治盯着他的指尖,咬住口腔内侧,脸颊塌下去一点,作出一个为难的表情,没被纱布蒙着的眼睛在夜灯光里晶晶亮,中岛把手收回,摆出不为所动的样子,板着脸说。“你该休息了。”

 

太宰治也不沮丧,下巴往被子里缩了缩,还是那样充满希望地看着中岛,中岛伸手掐掐他的脸,“不要撒娇。会长不高的。”

太宰治咧了下嘴角,“谎话。”

中岛有些哭笑不得,“我说的是睡眠不足,还没人告诉你这个吗。”

 

他又摇了摇头,中岛叹口气拉平他脚边的被子,太宰治望着他,很平静地问道,“读完好吗。”

 

“后面没有了。”

中岛给他看书的后几页被撕掉的锯齿状毛边,太宰治愣了一下,皱起眉,脸色在暖橙色灯光里变得有些不好看,一点天真无邪的神色刷地退了下去。中岛敦早就知道这小混蛋平日里对别人翻脸是什么样子,也认识平时和他积怨的孩子是哪一个,看他这样的反应,暗笑了一会还是安慰他道。

“那亲一下好吗,之后就睡了。”

 

太宰治点点头,从被子里抽出胳膊,中岛凑过去亲吻他的额头,挨近的时候闭上眼,太宰治抓住机会侧过脸叭地亲在他脸颊上。

 

  

*

  

“巨龙说它的名字叫做……”

中岛低头看了一眼,眼疾手快地没收了太宰手里的手术刀。太宰治低着头也不反抗,任由他把刀放在一边。

中岛把故事书扣在茶几上,那把刀轻盈纤细,刃片如同蝶翼闪着寒光,不用问是森先生给的。想了想,还是对他说。“要小心啊。”

他拉过太宰的手查看,掌心和指头上有几道细细的伤痕,他这几天刚开始拿枪,脑子聪明学得快,但手感只能靠反复使用才能得到,中岛的虎口上有茧,他的拇指根部,相似的位置上磨出了一块红痕。中岛轻轻地揉了揉。

 

太宰治看着他的神情,也没有说“痛”或者“不痛”,只低声道,“就快学会了哦。”

中岛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夸奖他,毕竟这不是一样用来修剪花草的本事,“教导”的义务也不在他身上,中岛同样不是在白纸般的环境下长大,当然知道他此时的心智早不能算是个孩子了。他正心情复杂,小朋友又补了一句。“我以后会挡在你前面的。”

中岛一时语塞,“谢谢你啊……”

“不客气。”太宰治弯起眼睛,把书递给他。“那现在可以坐在你怀里吗。”

 

*

人生烦恼识字始 不过太敦的妹er给了我很多评论(  还是非常可爱的

评论(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