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

“老叶,快帮我把苏妹子的作业借过来,昨天留的那本,快快快!”
 
他开口之前叶修已经从苏沐橙那拿到了练习册,善解人意地给他翻开摊在桌上,往后查看了一下敌情。

“他收到韩文清了,快写。”

“快快快再给我支笔!”

黄少天抽刀一样唰啦把自己的作业从书包里抽出来翻开。

 

周泽楷在过道挨个从后收到前面,抱着一摞本子有些为难地停在黄少天这里,黄少天兀自下笔如飞,头也不抬。

“周泽楷你再等一下啊我肯定能写完,我昨天就不该听叶修的鬼话,他说老师肯定不查这组,妈的这是啥……”

他飞快地填上几个单词,同桌叶修探头看了一眼题目给黄少天念选择答案,“CCDAB,我的预判没错,谁知道她这次只检查你这排啊,DABAC。”

周泽楷看了一眼墙上的表,离上课还有五分钟,从教室走到办公室要三分钟,跑的话要快一点,他有些犹豫地想叫黄少天不要写了,黄少天气势汹汹地翻过一页,“还有一面半了啊一面半小周同学你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周泽楷的话梗在喉咙,默默把前面几个同学的作业收了过来,抱着本子在他面前等,一副“我虽然不说但是全世界只有你没写完作业了”的样子。

又翻过一页,还有四分钟,黄少天胜利在望,突然发现最后一道题是一个密密麻麻的小作文。
 
 

黄少天当场懵逼,问叶修,“这个留了吗?”

叶修点点头,毫不留情地粉碎了他最后的一点幻想,“留了。”
 

黄少天心如死灰地把本子一合,从作业本中扒开条缝想插进去,周泽楷的手指突然按在了他的手背上。

“……写吧。”

 

黄少天抬头看他,脸上引刀成一快的表情还没有退去,周泽楷低下头移开了视线,“下节课交。”
 
 

“妈耶。”

黄少天感激地握住了周泽楷的双手,“那把你的作业也借给我一下好吗?”

*
小周:“不借,滚。”

评论(4)
热度(75)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