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柳春眠

切勿回头

【段花】盈盈

取“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想写个段子 超了

*

今天真不是道爷的吉日。

 

花道常为自己的眼界暗唾了一口,蹲在草丛里紧盯着搜查的官差,一只手在袖里摸索着迷烟和暗器,草丛里花木不高,他一身道袍颜色晃眼,早在落跑的时候就甩了开去,谁想平常错个身子就能骗过的巡城军今日仿佛专门都安插在他逃走的路上,一路使出浑身解数,还是被逼得躲进这里,好不狼狈。

 

上元佳节,要是随便挑两个姑娘消遣,也犯不上这么晦气,偏是他几日没有开张,一时手痒在街上看中了个纨绔公子的冷玉扇坠子,那公子身边的朋友倒是个练家子,花道常点儿背,被抓个正着。

时下十几个人分散开了在这一片荒郊野外的地界拉网搜索,有两个结伴的人心不在焉在草地里趟着,琢磨着下班找乐子的事,花道常就在几米开外,屏气凝神,丝毫不敢动,月光下几棵树的影子掩住了他的身形。

不多时那两人远离了去,跟领头的交差道,“没有。”

 

领头的瞪那两人一眼,嘬了一口牙花子,“都说没有!人凭空消失了不成!再回去找,校尉放了话,今天逮不到花狐狸,所有人都不要回去了!”

花道常咬牙,狠骂石尧山,暗器一把都捏在手里,就要从草丛里腾身起来,那领头的身后不远处突然破空一声响,惊起几只飞鸟。

众人一惊,提好武器往反方向追去,有几人落在后面盯着这边,听到前面隐约不知谁喊了一句“抓到了!”,终于都纷纷跑走,花道常才放下心来,背上已出了冷汗,风一吹凉得很。

 

“我竟不知道,花兄有蹲在草地里休息的爱好?”

眼前是下摆一截月白的衫子,来人语气中的笑意竟能将促狭都含糊盖过了,还留下一点温文尔雅的意思,花道常皱了眉,搭在他递过来的胳膊上,四肢僵硬地从地上站起身来,边低声骂道,“那兵痞实在可恶,道爷今日时运不济,着了他的道。”

 

段云只是笑,花道常一身道袍里的短打,头冠也早丢了,自顾着从袖子上抽出条带子来束发,默着听他碎念了几句,听到他咬着布条含糊说道,“此次多谢你了。”

却没有回应,花道常绑好了头发疑惑地看向他,段云才缓缓说了一句“无事”。

 

“看什么,道爷脸上有东西?”

花道常又打量他两眼,得了什么乐子一般眯起眼睛,神情狡猾,“白衣段云这日,竟没有佳人相邀么?”

段云听了这话,无奈地摆手,“花兄莫要取笑,段某几时与美人有约……”他的眼神飘开一圈,又回到花道常身上,“是有缘分,撞见罢了。”

 

“那可真是了不得,要不要道爷为你卜上一卦?”花道常嗤笑。一粒烟火炸开在他身后的夜空上,段云脸上五光十色,他望着他叹了口气。

“今天……算我走运。”

 

段云不禁莞尔,在炸裂声中轻轻接住了向他靠过来的身体,低了低头任他在漫天的颜色里挑着笑容把吻落在颈边上。

  

—fin—

……后排求爸爸们赐粮啊 结伴铲冰好吗_(´ཀ`」 ∠)__

评论(5)
热度(66)
©貓柳春眠 | Powered by LOFTER